Price

当Max发现风暴出现的真正原因

(我在无聊的时候,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可能早就有人写过的思路,但是我不在乎,我在今天上午手写了一个短短的引子,现在把他敲了出来,大概是Max写给Chloe的一封邮件。我可能会继续写下去...emmmm....我一定会的!至于这个思路是什么,读完这封短小的邮件你们就会知道了。)


其实,在大多数时候,我感到的是迷茫而非痛苦。


好吧,我..承认,痛苦占了更大的比例,但那虽然不是我可控的,至少也是可知的。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夜晚,我从睡梦中醒来,发现身边同样难以入眠的你,泪水从脸上平静的滑下。你总是闭着眼,安静得让我想起童年的你。事实上,在内心深处,你从来都还是那个女孩,对吗,Chloe?5年改变了很多,你的改变看上去最多,但你一直是她。每一次,我都会把食指弯曲,试着去拭你钻石般的泪——即便我实际上很喜欢它———但每一次,在我触碰到你之前,自己的目光却总是抢先一步变得模糊起来。而你,总是不说话,也不睁开眼。但是,每一次,你都能准确地抓住我伸出的手,把它拉进你的怀里...把我...拉进你的怀里。我们就这样,在泪水中依偎着入眠,等到第二天早上,我们总是当作前一晚什么也没发生,你又变回那个蓝发的Chloe;而我,则变成沉默的那一个。这不健康,Chloe,一点也不。但至少......至少我还有你的依偎,至少我还...还可以依偎着你,我不敢揣度它对于你的意义,但它是这些日子唯一使我还没有崩溃的原因。可能...永远都是。


......好吧,我又扯远了,我不该同你谈论痛苦,因为你对它再了解不过。如果我经历的痛苦是1个月,那么,你经历的,就是5年零1个月。更何况,我要说的关键并不是痛苦,而是我的迷茫。在我们离开之后,我背地里尝试过阻止风暴的发生...别责怪我,我忍不住那样做,而我没有告诉你,只是因为我没有取得任何进展,无论我怎么做,它总是会来,我不想...平白无故地增添你的烦忧。我感到无助,迷茫,我不知道我的能力和风暴之间的联系,只知道他们之间存在着联系,在某种程度上。我真的试过了我能想到的所有办法,但显然它们全都行不通,难道...只有...不,那不可能,忘了它吧。但是,现在,我告诉你了这些,因为我在刚刚终于取得了进展...而且,是巨大的进展,意料之外...的进展。几天前,我在翻旧东西的时候,在我的书包夹层里发现了一本杂志,题目是《时间旅行,电影创作与科学理论》,书的第一页上贴着一张便条,我甚至一度没有勇气去读它...啊...Chloe!但即使不去看它,我也知道这本书是谁塞进我的书包的啊...我...抱歉,Chloe,我不该说这些,我们都失去了很多,你比我更多...言归正传,我连夜读完了那本书,实话说,那并没有让我更加理解我的...能力,但它为我指出了方向。想要阻止风暴,我必须要先弄清导致它出现的原因,而不是碰运气般的不停尝试。我在互联网上尽可能地把可能搜索到的任何相关资料都看了个遍,但了解的越多,我越是一头雾水,最后还是一无所获。然而...你不可能相信我接下来要说的...我自己都难以相信。就在刚刚,我在互联网上继续尝试搜集资料,看到的却是一堆关于“相信时间旅行的人的可悲程度”的“讨论”,我终于忍不住了,我再也忍不住了,我把手握成拳,用力的砸向键盘,S**T!我太过于激动,以至于触发了一小段回溯。我感到头晕目眩,电脑也陷入了黑屏,我把我唯一的希望也弄坏了。但就在我因为沮丧而近乎啜泣的时候,电脑的屏幕又亮了起来,而它呈现出的,是一个全新的,我从没有见过的页面,一个...叫作Steam的网站。关键字标注出了“阿卡迪亚湾”“风暴”“回溯”...Chloe,在我们的时间线上,我没有把我的能力告诉除你以外的任何人,这怎么可能...我根据网站的提示下载了Steam软件,它看上去是一个用来购买和下载游戏的软件...是的,你没听错,游戏...电子游戏...我打开软件,把之前在网站上看到的标题“Life is strange”输入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搜索。


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页面终于加载完成了。在点开了那个叫作“Life is strange”的游戏的一刻,我冻僵了,字面意义上的...冻僵了。你不会相信我看到了什么!


...那部游戏的封面上,是我们的脸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THIS ACTION WILL HAVE CONSEQUENCES ...


(第一章我写了一个开头,先放在下面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1)

“Max!”Chloe急匆匆的朝电脑桌走来,“我收到了你的消息,你说的到底是tm怎么一回事?”


 我的消息,嗯,就是那“封”我写满了废话,最后发送前又把“我触发了回溯”之前那些有的没的全部清除掉之后变成的那“条”消息。


“来看这个。”我指着屏幕,目光定在了裹住Chloe半个鼻子的创可贴上。


“哈,”Chloe避开了我的目光,“那没什么,你该瞧瞧另一个家伙的样子。”她露出得意又似乎夹带了不好意思的笑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